暮商十六

赤途悠悠华裳覆

(一)


外面已是大雨滂沱


抢救室里,巨大的无影灯亮起


“快,气管插管……”


“不好!患者心率下降!”


医生瞳孔迅速紧缩“快,快,准备除颤仪…”


 


此时,病床上的魏子翎似是故意紧闭双眼,眼球任在眼眶中晃动,他感觉好像有人在他的旁边匆匆忙忙,可他听不到,他被禁锢着,想要动却怎么也动不了。


他感觉到体内的血液在不断流出,却又有新鲜的液体源源不断从外界流入。


 


病房外家属着急的等待,两名警察走过来说“谁是魏子翎的家属。”


两位两鬓微白的中年夫妻凑上来,女士急切问道“谁,倒底是谁撞了我儿子?”冯艳已然泣不成声,一个踉跄跌在魏怀仁的怀里。


“警官,你们一定要查清楚啊,不能白白让我儿子受这样的伤害啊!”魏怀仁攥住冯艳的手,疲惫的眼睛坚定地望向警察。


其中一位眉眼英气,面相俊郎的警察道“目前我们已查明肇事车主是一名女性,由于车辆极速转弯,目前车主也受了重伤,正在昏迷当中…所以我们只能等车主醒来之后才能追究其责任,还请你们稍安勿躁,我们一定会公正处理的。”


“不知警官怎么称呼?”先生道。


“我姓纪,叫我纪铭就行了”


“那就麻烦纪警官了”


纪铭轻点头道“这是我们应该做的!”


 


走廊里旁边一位警察问“纪队,如果肇事女司机一直不醒,我们如何给受害者家属一个交代呢?”


纪铭摇头,默然垂下眼眸,他也不知道,可他却希望她不要醒…也许这样她就可以逃避这个责任了。


他发誓这是他这一生最不称职的想法了。


 


魏子翎终于隐约睁了眼,却被强烈的的光线刺激着,再而,当他睁开眼时光线变得柔和了。


柔光中有个人脸正在凑过来,声声唤着“殿下,殿下,殿下……”


殿下?他何时有了这样的名字。不,这不是名字,不!这是在哪?


 


(二)


楠木搭起的梁柱,散着悠悠清香;金丝木纹上的赤色全漆,透着高贵典雅。


那个脸突然凑得近了些,魏子翎已然清醒,一把将那人推开视野,也许这副身体卧床许久,难免一时无法将力气使开。


“殿下,为何?!”一位面色秀净,箍着一佛尘的人不解道。


 


魏子翎意识地看了双手,也被身边的人和事物惊讶到直瞪眼。


晃过神来望见一圈的人都在看着自己,他们惊喜中仿佛有些错愕。


他在一直提醒自己这只是梦,动动喉结试着问:“尔等何人?”临场入戏的能力不错。


 


旁边侍女问道:“李公公,殿下可是魔怔了?”


李昭童一个眼神甩过去“休得胡说!”


“太子殿下呀,为何不记得我们了,我们可是您最信任的奴才们啊!”


太子?得,这信息量一下子有点猛啊


魏子翎一下子明白,那些穿越小说里女主穿越的故事竟说不巧却很巧地发生在他身上,穿越过来的身份还是个狠角,有意思……连忙道:“行行行,知道啦,我再想想,可能……”


 


话音未完便听见一声“陛下驾到!”


魏子翎有些慌措:陛下!那不就是我爹吗?这么亲近的人可不会看出什么来吧,这可不能保证这样的穿越不被揭穿啊。


 


果然如同想象的一般,南掩天子威仪,步伐中还是看得出对儿子的关切。


“父……”


脱口一字魏坤就走近床头厉声道:“子翎,既已醒,便速速更衣,处理东宫事务,东宫太子就该有太子的样子…处理完毕速去勤政殿与朕共商政务。”说完便拂袖离去,只留一声声“恭送陛下!”


 


魏子翎目瞪口呆,且不说不会处理政务这事。可这父亲对儿子的态度不该呀,不仅没有一句关怀,还声声厉气,真真是严父呵


 


魏子翎突然想起一件事,他确实是因为车祸而穿越,那这副身体的主人又是怎么受伤呢?


 


魏子翎装作头很疼的样子。


李昭童立即道:“殿下,如何?”转头唤身边的侍女道:“速去请御医!”


……


御医连连摇头,只得出一句“殿下怕是患了失魂症,所谓失魂,是指人记不起受伤前的人和事。”


魏子翎暗自窃喜,这下终于有理由了。却必须作一副悲哀之态,道:“此症何由?又何解?”


御医道:“此症无解,若问缘由,还请殿下询问左右之人。”


 


魏子翎将头转向一个个奴才侍女,道:“尔等何名?”


李昭童道:殿下,我是昭童啊…


 


此时,门外突然有人正走进来,那人眉眼如刀刻般俊美,身着黑色便衣,背上斗篷因箭步而不断扬起,风跟着他的步伐,吹动烛火在帘中摇曳。


 


李昭童看到他来了,心喜道:殿下,他是您的贴身侍卫,睢宁啊,您可还记得?


 


睢宁没有理会昭童的话语,双手作揖对魏子翎道:“殿下,刺杀您的幕后凶手已查明,现以收押。”


“谁?”魏子翎急切问道。


“是方家家主,方德忠,其家眷皆发至罪人所为奴。”


♡作者的话:

◤第一次写小说发出来

语句用词都比较平淡

但是还是想跟着心里走

注:此文可能会有的虐

更新会有点慢

敬请期待鸭

禁二改,二传请标明出处,感谢◢


评论(1)

热度(1)